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签名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进一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溺水意识,6月10日上午,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文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着重强调了不去危险水域游泳、不盲目施救等知识,接着文昌小学段校长带领学生及家长进行庄严宣誓“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危险的水域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生们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预防溺水的决心,承诺将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时刻注意安全。宣誓结束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按顺序进行签名仪式,学生们在背景板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郑重地作出承诺。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让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项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