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翻身社区:居民遭遇“排水难” 社区协调解民忧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每年一到梅雨季节,我们这里就会遭遇化粪池粪便溢到地面的情况,臭气熏天,实在令人无法忍受。日前,家住文昌街道翻身社区西南安置点8号楼居民向社区反映他们遇到的烦心事。

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去现场查看,并入户与居民沟通,了解到原来是小区下水道排水管老化,导致一到下雨天,污秽返涌,气味十分难闻。经协商,由楼栋长牵头,每户共同筹集资金,社区帮忙引荐专业人员维修。6月7日,社区将居民筹集的2535元资金,委托维修队,顺利将下水管道疏通顺畅。

群众事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翻身社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服务,及时帮助群众修通下水管道,为群众解决了烦心事,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着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推动新时代社区建设再上新水平。(王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