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桐城市: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庆端午佳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庆祝端午佳节,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度和谐安康端午。


 
    龙舟破浪庆端午,非遗传承显魅力5月30日上午9时在桐城市双港镇福塘村,27位村民将三十多米长的龙舟从屋里请出,披红挂彩的龙舟龙首昂起,气势恢宏。村民们均戴白色遮阳帽,身穿白衣,腰系红巾,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三十多米长的龙舟在浩浩荡荡的队伍簇拥下从村边的湖畔下水,伴随着鼓点声,27名壮劳力身着统一服装,动作整齐划一,气势万钧,划着龙舟在湖中破浪前行,迸发出团结奋进的力量。年复一年,三合龙舟会已成为当地群众的一种节日盛典、精神大餐。


 
    结对共建庆端午,手包粽子传真情。6月1日上午,市政府办联合唐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庆祝端午活动,为该镇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亲手包制的粽子。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肉丁等材料端出,大家洗手齐上阵。虽然粽子包的没有市面上的成品好看,但一个个新鲜的粽子承载着志愿者浓浓的爱心,老人们吃着新鲜刚出锅的粽子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欢歌载舞庆端午,传统文化共传承。6月2日上午,由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城市文明办主办的桐城市2022年端午节主题文艺汇演在文昌广场精彩上演。此场文艺演出既有桐城市民百听不厌的黄梅戏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又有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美人吟》,还有表达爱国情怀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演出中穿插的端午知识竞答、现场包粽子、送香囊等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观众既看的“过瘾”又玩的“上瘾”,充分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