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粽想未来 ”端午节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下午,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不时的传来小朋友们的欢歌笑语。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建设社区和共建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联合开展“浓情端午 粽想未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蛋体彩绘活动,小朋友们在蛋壳上现场作画,要求作画内容与端午节内容相关。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准备好的鹅蛋上画上心中对祖国的祝福。接着,开展“端午飘香钓粽子”小游戏,按照游戏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钓粽子,每人限钓一次,奖品即所钓得的粽子。小朋友们一个个钓的不亦乐乎。最后是趣味有奖知识竞赛,所有题目针对端午节的常识和习俗进行问答,现场气氛也是紧张中带着兴奋。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相约下次再来参加社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居民群众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让未成年人在比赛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增强民族自豪感及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项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