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献祝福!爱心送给困难残疾人家庭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4


图为市残联、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王长江户。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让困难残疾人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5月21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龙眠街道盛唐社区,结对开展“浓情端午节,心系残疾家庭”主题活动,走访慰问盛唐社区3户困难残疾人,提前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户,市残联、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与困难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状况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靠劳动酿造幸福生活。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嘱咐随行的社区工作者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惠残政策,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挽起袖子,为王长江(肢体残二级)户打扫室内卫生、收拾庭院。王长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方颖然  汤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