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生死瞬间民警出手 飞身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7日,鲟鱼派出所在日常巡逻中巡至辖区一无人水塘时,发现一女子落入水中,巡逻民警迅速反应迅速,使用车载救生装备开展救援。该女子挣扎一番后陷入淤泥中只剩头部露出水面,整个人动弹不得,救援民警一边高声安抚,让她不要挣扎呛水,一边使用救生装备下水开展救援。虽然是时至初夏,但是水温依然较低,该女子浮浮沉沉眼看体力耗尽生死一线时,被救援民警一把拽起,岸上的辅警眼疾手快合力将二人拉上了岸。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多亏民警同志发现及时,动作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平常时刻看得见、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向前进。鲟鱼派出所心系群众,奋不顾身,果断施救的事迹在当地赢得群众广泛赞许,向整个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嵇园园 舒博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