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桐城市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在龙腾办学集团南校区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向学生们发放“绿书签”,在横幅上签名,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等方式,号召学生从自身做起,学会自我管理,拒绝各种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活动中,社区“扫黄打非”青年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传授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等常识。从现代网络不良信息、盗版书籍等如何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延伸到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倡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做到“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旨在培育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增强自觉抵制、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

    接下来,兴元社区将继续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形象标识、内涵理念,扩大“绿书签”人群覆盖面,加深辖区群众“护苗”意识,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宋马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