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饱含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从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担负起时代和历史的使命,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三有”青年,努力成为民族栋梁、强国先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古往今来,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青年马克思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自觉投身于伟大革命事业中;青年毛泽东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拯救民族于危难之中;青年习近平忧国忧民,带领梁家河百姓摆脱贫困。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能甘做温室里的花朵,应当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奋发有为,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民族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和先锋队。

    增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于危难中挺脊梁、于困境中逆风行、于盛世中担重任,在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卫国戍边等一线披甲出征,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应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自觉走出舒适区,到最艰苦的地方淬炼人生、到最基层的岗位锻炼才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体现自身价值,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坚持“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忠诚,争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迈着“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的坚定步伐,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谱写下无愧历史的青春华章。广大青年要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蓄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蒋姝雯)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评论】奋进新时代 无悔新征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