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大关镇:“绿书签”进校园 “护苗”健康成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2日上午,大关镇在卅铺中心小学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专项宣传活动。

    “同学们,购买图书我们一定要去正规书店。万一遇见盗版书籍,我们应该怎么办?”“坚决不能购买。”“告诉老师和家长。”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提问下,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想法。随后,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护苗”行动,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产权等法律知识,讲明盗版书籍的危害性,呼吁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清晰了解到“护苗”行动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今后将自觉选择健康向上的正版书籍。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300余枚,营造了浓厚的互动宣传氛围。下一步,大关镇将继续开展“护苗”行动,到辖区内书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同时有效发挥各类文化阵地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