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整治“空中蜘蛛网” 还市民“无线”美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这里在整治之前,线缆横拉乱接,一些老旧电线甚至散落下来,每次经过都得特别小心。”日前,居住文昌街道三里社区20余年的王女士,提到此次该街道联合有关部门全面展开辖区内线缆整治赞不绝口。“现在,小区脱落凌乱的空中线缆梳理整齐了,进小区感觉到安全舒适多了。”
 
     空中线缆乱象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题,还存在着安全隐患。今年来,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辖区主次干道、示范(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

     自5月6日起,街道各社区在前段整治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力量,三人为一组,通过捆扎、剪除、贴墙等方式,消除私接乱拉、跨街连接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的乱象。目前,不少市民发现,视线所及之处,市容市貌变得更加整洁有序,空间视觉变得更加通透干净。曾东扯西拉、盘踞头顶、垂落在地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捆扎整齐透露出亮丽宽阔的“城市天际线”。

     据悉,该街道已完成整治主次道路3条、背街小巷4条、居民小区8个。下一步,文昌街道将从打造整治样板入手,对照线缆整治标杆,采取“清理、捋直、捆绑、入槽”等多种措施对空中线缆进行精细化整治改造。着力打造街道整洁空间,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居住环境。(作者:陶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