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开展“全国减灾防灾日”科普学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机关干部和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与能力,桐城市嬉子湖镇安监部门联合科协部门,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前往桐城市地震科普馆和桐城市气象局参观学习,开展“全国减灾防灾日”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地震科普馆和气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地震、气象灾害产生的内因、灾前征兆以及紧急避险的方法;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各类科技模拟设备,模拟灾害发生现场,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各类地质气象灾害。

    据悉,此次嬉子湖镇志愿者中12人为该镇防灾减灾工作人员,本年度以来,该镇共排查出灾情隐患6条,安全消除灾情隐患6条。自年初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到现在防洪防汛准备,嬉子湖镇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该镇防灾减灾工作人员极大提升了自身防灾减灾意识,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了保证。下一步嬉子湖镇将组织开展地震逃生演练和水上安全应急演练,将理论融合到实际,提升全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孙晓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