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志愿服务进老街 文明旅游我先行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图为志愿者引导游客扫码后进入景区。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5月1日,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孔城老街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共参与,文明旅游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览,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疫情防控、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等行为规范,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图为志愿者引导游客测量体温。

游客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出游玩期间,我们会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配合景区管理者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我们会从自身做起,不随地扔垃圾、吐痰,不损坏公物,守规矩、行礼让,做到文明出游。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多渠道宣传文明旅游,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和服务,引导居民和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使景区真正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的靓丽窗口。(姚艺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