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刘存磊、江学潮、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储怡军、王中龙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有关各方要大力精简文件、层层压缩会议、纠正过度留痕、规范督查检查,力求务实管用、精准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减负,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真正推动基层减负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到减负担与增效能相统一,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双招双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发展不容动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安庆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即知即改,消除隐患。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倒逼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以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统筹安全与发展能力,筑牢安全“强基石”、勇攀发展“更高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金洁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