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安徽省拟推荐2022年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公示 —— 桐城市周桂兰、刘巧毓入选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刘巧毓(左)和婆婆周桂兰

    4月19日,安徽文明网公示了安徽省拟推荐2022年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的周桂兰、刘巧毓婆媳二人接力照顾聋哑五保户四十余载的先进事迹入选。

    周桂兰和刘巧毓是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冲口组村民,二人为婆媳关系。周桂兰20多年来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五保户、聋哑老人叶圣祥。2006年,刘巧毓嫁入周桂兰家,婆婆多年悉心照顾叶圣祥老人,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随着婆婆岁数渐大,刘巧毓主动接下照顾叶圣祥老人的重担,婆媳二人爱心接力,悉心照顾聋哑老人40余年,在当地传为佳话,群众赞誉说,“就是亲人,像她们这样孝顺也不易,更何况是外人”。婆媳二人先后荣获“安庆好人”、“桐城好人”等称号。 

    周桂兰、刘巧毓一家用40年的实际行动续写了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让孤寡老人也感受到儿孙绕膝的幸福。(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