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退役军人走进课堂开展以“护我纯净校园,守坊正未来之窗”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向学生们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资料,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等方式,让每一位学生能具体、深入地学习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优化校园学习环境,营造优美和谐安全宜居的辖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龙腾街道坊正村 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