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新渡镇:志愿服务进村组 移风易俗树新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推动全镇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近日,新渡镇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村入组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每到一个村民组,为村民发放“新渡镇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倡议书,面对面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提倡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厚葬薄养、大操大办、人情攀比”等不良风气,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树立新风,喜事慎办的良好风尚。

    通过活动,村民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自己做起,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喜事慎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反对互相攀比、铺张浪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檀利倩 杨慧)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