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清明】范岗镇:“真”花换“假”花 文明你我他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6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束鲜花寄哀思。清明节将至,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营造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4月1日,桐城市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范岗镇市场所、镇团委、妇联、高黄村青年志愿者在八台山公墓高黄村共同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 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在八台山公墓入口,记者看见,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搭好了宣传站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移风易俗我先行 文明祭祀树新风”的宣传条幅和摆满鲜花的长桌。志愿者们手持鲜花,主动迎向前来祭祀的群众,一边向他们发传单,宣传移风易俗,一边将市民带来的塑料花免费更换为鲜花,引导市民绿色文明祭祀。活动当日,志愿者共赠送出180束鲜花,而换回的塑料花将联系环保处理厂,进行绿色回收。

    当日,志愿者们还跟随范岗镇市场所工作人员的脚步,在超市、小摊开展“停售塑胶花”劝导宣传活动。

    高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桐林说:“我们村为了保护环境,倡导移风易俗,近期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对所有的祭祀人员进行正确引导,用鲜花代替塑料花,表达对先人的一种哀思。”(盛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