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多举措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8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桐城市委党校以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为主线,同时巩固好疫情防控良好势头,多举措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科学的祭祀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一是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言行。市委党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培训班学员,以身作则,自觉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等陈规陋习,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心灵寄语、在中华英烈网开展线上祭祀等低碳、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先人,传承优秀节日文化,开展文明祭祀。

    二是加强宣传,倡导时代新风。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时召开文明祭扫倡议会,安排职能科室组织发放好倡议书、宣传单等方式普及移风易俗和文明祭扫新方式。同时组织市委党校志愿者深入校园宿舍楼和十三片区周边商户、居民区等地宣传破除祭扫陋习、倡导移风易俗的意义,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让清明回归清净。

    三是落实防控,严肃节日作风。市委党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积极倡导实行错峰和代为祭扫,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祭祀活动,强化个人防护。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等各种违规行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告别陋习,用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坚定了今后工作中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的信念,增强了忠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