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高质高效完成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8


图为樟枫村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3月26日,桐城市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3月27日9时,此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9547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日9时,在范岗镇樟枫村,记者看到:为安全、方便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该村设置了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村民自愿就近选择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樟枫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吴向阳告诉记者:“每个检测点安排1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每个检测点设有两个通道,保证村民安全快速有序地做核酸检测。”

在樟枫村村部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在镇村干部、志愿者和民警的引导下,分成两组,保持一米间隔、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从登记信息到核酸检测采样,每个环节都有专人把关,志愿者在一旁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高质又高效。该村村民张太平说:“今天组织得比较好,秩序井然,有序高效,大家都遵守戴口罩、一米线等规定。作为我个人来说,对各方提供的服务很满意。”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志愿红”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朱正生是该村附近武岳高速6标1工区项目部的一名建筑工人,得知樟枫村招募志愿者,他和其他5位工友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正生说:“我们6个志愿者到樟枫这边干了三天。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当天,龙眠、文昌、龙腾三个街道及范岗镇樟枫村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效率比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更高,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在实战中得到提升。(詹克彪  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