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 志愿“桐”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全力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严守防疫规定,争当防疫“示范员”。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主动扫码亮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从自己身边做起、从身边亲友做起,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养成“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当示范,助力我市抗击疫情。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争当防疫“先锋员”。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和组织安排,密切关注疫情态势,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鼓励具备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相关部门的统筹调配下,配合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
 
    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争当防疫“宣传员”。广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方式,引导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大力倡导清明前在外亲友非必要不返桐,以鲜花、网络等方式文明祭奠,寄托哀思。
 
    文明是一种习惯,防控是一份责任。广大志愿者们,让我们团结凝聚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桐城市文明办
2022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