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同安社区:践行“一改两为” 开展“3·15”志愿服务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16

    “参加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怎么样来鉴别食用农产品质量,怎么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是3月15日桐城市龙眠街道同安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的“3•15”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这样交流自己的体会。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3月15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同安社区联合龙眠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桐城电信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结对共建 保驾护航——‘3•15’消费者权益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经营者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应该怎么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从而维护自己消费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社区和共建单位深入推进“一改两为”的一次联合行动,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赞许。消费权益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社区与共建单位深度合作。(龙眠街道同安社区  叶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