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水源村:开展巾帼志愿者学雷锋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8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巾帼齐行动幸福一家人

    3月4日上午,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齐行动 幸福一家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空巢老人送健康、送祝福、送温暖。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和平苑小区江润青奶奶家,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饮食起居。了解到老人患有慢性病,村医帮助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血脂,其他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打扫厨房、收拾物品……忙的不亦乐乎。随后,巾帼志愿者用采购来的五花肉、香菇、红萝卜、饺皮、蚝油等新鲜的食材,为老人做了一顿爱心饺子餐。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幸福的吃着爱心饺子,聊着家常,气氛温馨和谐。“三八”节前夕,9名巾帼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送给附近的多名空巢老人家里,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安装报警器,护老人安全。

    近日,龙腾街道水源村组织专业人士上门为独居老人安装燃气报警器,为老人们用气安全增设防护墙。水源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敲门服务”,对全村的五保、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走访排查,安装燃气报警器正是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落实整改具体措施之一。“这次行动中,我们因需为2户五保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智能独立燃气报警器,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到位。”水源村党总支书记姜涛介绍,“下一步,我村将更深入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民服务措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助下载平台,为民办实事。

    3月8日,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移动学习充电站”。龙腾街道水源村组织4名巾帼志愿者,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手把手教会辖区内老年群众通过使用手机APP进行线上学习,当天,该村共有62名老年群众通过下载“学习强国”APP,了解时代新思想,感受时代新动态。

     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妇女同志们的巾帼风采,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村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拉近了干群关系,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洪圆)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