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市委党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党校风采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市委党校志愿服务队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党校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尚,展现党校人的时代风采。

    组织“党群同心”调研活动

    党校志愿者致力于用实际行动问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老党员、空巢老人、退伍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询问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校志愿者们将此次走访活动作为一次很好的调研机会,深入了解村情民情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为后期课题开发、咨政研究、论文撰写等打好基础。

    组织“小板凳”理论宣讲活动

    为丰富党校党建品牌建设,党校支部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了“小板凳”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在讲述英雄故事中,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居民和社区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理论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并提醒其常态化注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卫生,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组织“劳动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党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当天,校13名志愿者前往帮扶村金神镇金鹿村,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簸箕、铁锹等劳动工具对村内主街道的路面卫生进行细致清扫,对道路两旁、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枯枝落叶、果皮纸屑、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来往村民和周边商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自觉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绿色观念。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