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网格化服务解决“停车难”问题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21

“多亏了社区网格员,帮我们解决电瓶车停车充电问题,现在安装了集中充电桩,电瓶车有地方停放,也能安心充电了。”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居民汪迎春高兴地说。   

走进大王社区,只见路面干净整洁,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垃圾桶,电瓶车停放有序。“随着小区的入住率越来越高,电动车数量也越来越多,居民为了充电方便,经常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或者从家中拉起‘高空飞线’,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网格员闫芳告诉笔者,为此,大王社区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采纳各方意见,筹集建设资金,为居民新增充电桩七处,充电接口100余个。“居民可以通过刷卡、微信扫描二维码支付费用后,便可充电,真正实现了电动车充电快捷安全。”闫芳说。  

 据大王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春介绍,大王社区设立了1个指挥中心、5个网格区域,社区两委兼任社区网格长,5名专职网格员,48名单元长,全方位网格化服务居民。去年以来,共开展11次卫生整治,清理垃圾10吨;新建停车场1处,新建停车位20个;绿化补植4000平方米,组织志愿活动30余次。    

近年来,我市在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基础上,建立“文都E家”“信用社区”综合治理平台,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对城市市容市貌、市政设施、道路交通、险情舆情等方面分析研判,层层抓实,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和无死角,新型城市管理模式成效显著。 自“文都E家”综合治理平台运行以来,累计上报环境卫生事件1734件,综合办结率99.8%,城市面貌焕发新光彩。(赵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