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范岗镇:迅速出击“组合拳” 筑牢冰冻雨雪天气防护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09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范岗镇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迅速行动,确保全镇广大群众的安全。

    启动扫雪铲冰应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部署会议,压实各方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该镇在7号早晨6点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铲冰应急工作,镇机关、镇域内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迅速出动,7点钟镇村20支应急队伍到岗到位。同时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200余人等纷纷主动加入破冰铲雪的队伍中,与应急救援队员一起铲除镇区主次干道及重点路段积雪,确保镇村主要道路的积雪和结冰及时清理,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另一方面调动设备人员迅速填装工业盐,并根据雪情及时调控防滑、融雪材料撒布量和作业路线。

    突出重点,加强排查。镇交管站、派出所、执法大队及各村(社区)针对低温雨雪天气进一步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对人流量大的路段、十字路口以及急窄险等路段做好管控,并设置警示牌23处;包村干部对各村(社区)重点人群逐人逐户进行走访,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以及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生产生活、住房状况、取暖保暖等情况,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同时对敬老院、卫生院、地质灾害点、重点企业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9处,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安全事故。

    强化预警信息宣传。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警信息接收,及时通过电话、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发送预警信息,增强群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室内取暖、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恶劣天气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切实重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灾情,能迅速上报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如有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