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4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文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虎年大吉、阖家幸福!

为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业兴人和的节日氛围,坚持全域文明、城乡共建的标准,春节期间在全市全域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干干净净过大年”主题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当人居环境的引导者。大力倡导健康文明风尚,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家园。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践行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用文明净化你我心灵,形成“爱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优良风气,共同营造“桐城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二、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当人居环境的践行者。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成就美丽桐城。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关心、支持、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从自身做起,自觉搞好庭院卫生及公共卫生,把爱护环境卫生融入日常生活,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生产方式。

三、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当人居环境的捍卫者。人人都是环境整治力量,处处都是环境整治考场。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六不六保”:不乱扔垃圾,时刻保干净;不乱泼脏水,时刻保整洁;不乱堆乱放,时刻保整齐;不乱贴乱画,时刻保美观;不乱搭乱建,时刻保宽敞;不袖手旁观,时刻保热情。

四、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当人居环境的监督者。环境整治需要人人参与,生态文明亟需人人监督。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担起监督员的责任,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做到人人关心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支持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现人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

整治人居环境,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宜居宜业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共同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金字招牌!

中共桐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