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孔城镇: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23
    助力全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战”,桐城市孔城镇执法办立足实际,积极作为,细化措施,持续提升镇容村貌,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该镇执法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转发文明创建要求等形式开展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不断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优化镇容环境。该镇执法办每天分两班对辖区中心大道、二环路、菜市场等主干道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巡查,及时制止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骑路交易、乱堆物品、乱扔垃圾等问题。为确保薄弱地段的巡逻执勤,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日常巡查的加强,使辖区街道更加整洁、集市更加有序、路面更加清洁,镇容镇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打造美丽乡村。该镇执法办形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村庄清洁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以桐梓村为样板,打造美丽宜居村镇。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做到无露天粪坑,无乱堆、乱放现象;对村内的臭水沟、废池塘等进行清淤整治;集中整治村庄周围由于畜禽养殖所产生的污染。(张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