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常态化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各环节的安全防控工作,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输入,桐城市范岗镇市场所联合镇卫生院坚持每月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涉及到的人和物开展监测,规范采样、检测和报告流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开展,范岗镇前期先通过食品安全检查摸排了全镇一百多户冷链食品经营者情况,再以从业人员、食品、环境为重点目标,加大对冷链食品工作人员、食品以及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后期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在现场,检测人员穿戴着防护用具,按照采样规范,对辖区内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冷链食品及包装物等进行认真采样,确保辖区内冷链食品所涉及的人、物、环境做到检测覆盖率100%。

    截至目前,范岗市场所联合镇卫生院已完成了今年镇上140户冷链经营户的全部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12批次,目前均无阳性反馈。下一步范岗市场所将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工作,做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的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李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