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桐城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9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北京市海淀区、上海浦东新区、云南省陇川县、陕西省咸阳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镇海区、杭州市萧山区等多地相继报告新发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鉴于我市与相关地区交流密切,人员来往频繁,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桐。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权威媒体和疫情发生地公布的后续疫情动态与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含感染者乘坐交通工具详细信息)。近期非必要不离桐,尤其是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桐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省外来桐人员、重点人员主动报备和配合核酸检测。

有上述疫情相关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桐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返)桐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凡从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桐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议到桐后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各1次),同时做好健康监测。

三、提升防控意识。

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自觉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如自觉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尽早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请3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当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请根据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调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