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大关镇龙头学校:开展“红心向党”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桐城文化,11月25日下午,市博物馆送宣讲到大关镇龙头学校,讲述桐城革命文物和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由“百年党史大家讲 百场宣讲砺初心”微宣讲活动和“红心向党——百件革命文物”图片展活动组成,以讲解为主,辅以专题展板、讲述内容PPT、现场互动展开。

    宣讲内容围绕桐城文庙、六尺巷、桐城文派等向学生介绍桐城独有的历史文化,还有张英父子、黄镇将军等历史人物。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桐城的历史文化故事和革命英勇事迹,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展出了百件革命文物图,革命烈士们的勋章、战争时期的家书、一顶破旧的帽子等革命文物的图片都在讲述着背后的革命故事、传承着光荣的革命岁月。通过讲解员细致地讲解,同学们深深为之震撼,更加坚定“红心向党”,学习和弘扬伟大革命斗争精神,争做革命的接班人、文化的继承人。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不仅深刻学习了桐城的历史文化,也了解了桐城的红色党史。龙头学校以多彩的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学习的形式、丰富党史的内涵,取得显著成效。(汪瑶  汪宇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