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党建+”助推文明创建再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金神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显特色,探索出一套“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互融互促、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更进一步。

    党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金神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动员共建单位、党员群众参与到镇区建设和治理中来。对重点小区内环境卫生、宣传氛围、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沟通,深入小区走访宣传,形成“党建加共建,合力抓创建”的工作格局,实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同时,通过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安装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公益广告、商场播放街道反诈骗宣传片等方式,截至目前共发出宣传单1000余份,更新宣传公益广告约120条,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布下“先手棋”。

    党建+环境整治,助推镇容提升。金神镇建立领导包联责任制度,全体机关干部分区域包保责任区创建工作,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规划、精准施策,集中整治辖区卫生环境,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创建工作不放松。同时,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共建单位及企业力量,对“牛皮癣”、道路破损、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治理,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约2600人次。自6月份以来,修补破损路面20处 约100平方,栽种绿化苗木25000株,铺设绿植草坪2000平方,投放垃圾桶1000余只。

     党建+乡风建设,金神镇已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将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融入文明实践,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结合“周末影院”、“神墩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理论宣讲、节日慰问各类活动60余场,服务受众约4500人次,让文明实践“走街串巷”,拓展到镇区每一处“神经末梢”,大幅提升了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