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收获满满,快乐童年—— 范岗中心幼儿园组织召开采摘收菜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进一步丰富幼儿认知植物生长规律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幼儿劳动实践能力的基本水平,范岗中心幼儿园于11月17日在种植区组织三个大班的孩子开展了收萝卜和白菜的收菜活动。

    在采摘之前,老师提前安排布置了收菜任务,为孩子们介绍了园区的蔬菜以及相关的特色和属性,引导孩子们掌握采摘的关键技巧和要点。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在老师的组织下,三个班级的孩子排成了整齐的队伍,蹦蹦跳跳的来到了园区的种植区。大家欢呼雀跃,摩拳擦掌,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纷纷跑到田埂间,准备携起手来一起动手拔萝卜,摘白菜。

  “拔萝卜,拔萝卜,哎哟哎哟,拔萝卜……”孩子们一边唱着儿歌,一边用尽全力去拔萝卜。小朋友们相互配合,积极协作,在欢呼声中,一个个大白萝卜被拔了出来。不一会儿,大家便纷纷收获了果实,不禁高高举起,满脸洋溢着劳动后的自豪感。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在采摘萝卜的同时,摘取大白菜的小朋友们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活动。大家抱着高高大大的白菜,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收菜活动丰富了幼儿的日常学习生活,开阔了幼儿认知自然和了解世界的视野,还充分的体会到了采摘的快乐,培养了大家热爱劳动的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冬季丰收节。(编辑:张银银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