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黄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黄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维护公共卫生 净化美化环境”河道清理活动,加强河道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

    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入到河道清理工作中,将河道沿线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收集整理后,进行集中处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河道保驾护航,不仅整洁了河道环境,还为群众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
“生态环境美也是农村美的重要一部分,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杨烺说道。

    黄甲镇将全面推进河道及周边垃圾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河道及周边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和河道保洁制度,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张佩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