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桐城各地通过创新学习宣讲形式,以更加灵活、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责任担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听完宣讲后更加振奋人心,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上,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让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桐城市新渡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9月2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桐城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新渡镇。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

  以领导班子示范讲、专业力量深入讲、先进典型亲历讲、百姓面对面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桐城市成立市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英模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六大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从会议室到田间地头,接地气深入人心的宣讲走进千家万户。

  精准“靶向”宣讲 引领方向凝聚合力

  10月16日上午,“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桐城专家宣讲团走进双新产业园安徽格努博尔塑业有限公司。在公司的车间里,专家宣讲团成员为该公司的党员、普通员工代表等进行了一堂别具一格、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从“凝心”“聚力”两个方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并动员企业界人士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桐城市在持续巩固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效果的基础上,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校园、村居,注重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层层推进精准“靶向”宣讲,讲准讲实讲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前行。

  延伸触角 拓宽阵地 宣讲更深入人心

  “现在路宽了、地净了、水清了、景美了,党的好政策让美丽乡村愿景成为了触手可及的现实……”10月21日,“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桐城百姓宣讲团走进大关镇青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活动现场,百姓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群众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说起,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情真意切的宣讲让群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桐城市靠前设置阵地,依托全市28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宣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理论宣讲阵地,把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到各村各户,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引导群众凝聚力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