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万元村:合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09



    “现在啊,看着家门口干净的水泥路,看着村里发生的新变化,环境越变越漂亮,生活越过越舒坦,我每天走起路来更带劲儿。”万元村村民吴义牛高兴的说。村民口中的变化是范岗镇万元村今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近日,在该村村两委的统筹安排下,由村乡贤出资,对该村车阳、杨庄村民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保洁员、村民一起对村庄内沿途杂草,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给路面两侧铺上草坪,栽种红叶石楠等小型乔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万元村为彻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以村民组为单位多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垃圾,带动村民自发参与其中;并积极接洽,动员他们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资出力。

    “目前我们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已经开展六场了,村民由观望到主动参与,再到乡贤的资助,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多点发力,将万元村打造成一个多姿多彩、宜商宜居的新型村居”。万元村书记方柏林说道。(江曼)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