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市:献礼国庆!各校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庆祝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有一种色彩,叫“中国红”,有一面旗帜,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国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桐城市各中小学相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同升一面旗、同爱一个家”、“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绘画我心中的祖国”等多种形式表达爱国情,传播正能量,向祖国母亲献礼。

    一笔一画   画出浓浓爱国情



图为大王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社区文化广场感受国旗色彩、拥抱国旗质感、倾听国旗文化


图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小朋友跟国旗合影

    9月28日,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辖区校园开展“传播国旗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庆国庆系列活动。


图为大王社区党员、志愿者进校园开展送国旗、宣讲国旗文化系列活动。


图为志愿者现场指导龙腾小学一年级小朋友画国旗

 
    社区志愿者为每一位同学发一面小国旗,并向他们讲解了国旗的来历、革命先辈与国旗的感人事迹。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手举鲜艳的五星红旗,认真端坐,静静的聆听台上志愿者讲授的红色故事。随后,孩子们拿着手中小小的画笔,用一颗颗赤诚的心认真描绘着国旗,用手用心表达了对祖国对国旗的热爱。最后,孩子们仰望着鲜红的国旗,庄严地齐齐敬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地声音的回荡在教室中。

    五星红旗随风扬,扬出心中赤子心


图为全体师生参加活动现场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祖国母亲生日献上我们衷心祝福,我们很自豪很骄傲。我们的未来,便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梦,便是强国的梦,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强大富强而努力学习!”迎接国庆到来,孔城中心小学602班学生黄语馨在鲜艳的国旗下演讲。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伟大祖国母亲的72岁华诞即将到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9月28日该小学举行“同升一面旗、同爱一个家”主题升旗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当雄壮的国歌声在校园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该校1500余名师生面对国旗庄重地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

    激情演讲,讲出我的中国梦



图为学生演讲比赛现场

    9月28日下午,挂车河中心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十二名参加比赛的学生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话也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特别是四位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诵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宵,这声音斩钉截铁、气壮山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每一遍都是那么坚定、那么响亮!这是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也是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此次演讲比赛,孩子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表达水平,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明白了祖国繁荣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并立志一定要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桐城文明网    吴燕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