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大关镇小关村:月圆中秋阖家聚 喜迎国庆做手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9月19日上午,大关镇小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月圆中秋,喜迎国庆,亲子手工制作”活动,来自村内的近10户亲子家庭一起手工制作中秋灯笼。

    活动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正式拉开序幕,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传承与发展,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工作人员将手工制作材料发放给每一位家长和孩子,DIY制作灯笼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进行裁剪、搭建、固定、粘贴,象征着喜庆、团圆的灯笼逐一呈现在眼前,有月亮、兔子、花朵等形状,大小不一,形式各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乐融融,“节味”十足。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将制作手工灯笼的传统民俗文化延伸至当代生活,还让参与者真实地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体验到了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周小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