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基层是党执行政策方针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强则国强,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明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基层年轻干部的“成长指南”,为基层工作的稳固发展使出自己的一份力。

    基层年轻干部要理想信念上多“补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自古至今,我们党始终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矢志不渝的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就像得了软骨病,走不长远,基层的年轻干部要时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一以贯之的对党忠诚,才能在基层稳得住,行的远,面对基层的纷繁杂扰才能静下心来,把稳思想之舵,行目标之远。

    基层年轻干部要能力素养上多“充电”。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基层干部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响应党的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等等,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需要一刻不停的“充电”,才能以最优的本领做好党和国家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基层年轻干部要实践真知上多“墩苗”。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党员干部来自人民,扎根于人民,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多“身入”基层,发挥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发现“真问题”,迈出“实脚步”。新时代基层年轻干部要赓续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对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问题,亲自去了解、去解决,才能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

    基层年轻干部要规矩意识上多“体检”。我们党奋斗史上的每一段行程的跨越,靠的都是规矩,靠的都是全党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正是靠着讲规矩,才有了今天的辉煌。基层年轻干部要坚持原则,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懂规矩、守纪律,言行一致,做新时代的好干部。(陈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