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便民晾衣架温暖百姓心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上午,家住桐城市龙腾街道桃园社区二期小区一楼的胡小美正将洗好的衣服拿到便民晾衣架上去晾晒。

  “现在小区环境真美好,就是晒衣服是个问题。有太阳的时候,就在外面牵绳晒,阴天的时候,就挂在偏房里,让衣服自己阴干,不仅不方便,衣服也总有一股味道。这次社区给安装了便民晾衣架,就方便多了。”胡小美介绍说。

  对于桐城市龙腾街道桃园小区二、三期一楼住户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没有合适的晾晒区域。许多居民都在小区绿化树上、健身活动场地乱扯绳子或私设晾衣竿来晒衣被,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学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桃园社区把正在开展的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群众所需所求,把解决晒衣难作为一个突破口,经征求各方意见后,设计制作了一批便民晾衣架投放到二、三期小区。

  据桃园社区副主任李忠介绍,社区中还有许多像胡小美这样居住一楼的人,晒衣服一直是个难题。为规范居民户外晾晒,社区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5.3万元,近期制作了158个“便民”晾衣架安装在了空旷的地方,引导居民文明晾晒。便民晾衣架既能美化小区环境,又解决群众晾衣难的问题,一经推出,便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醒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