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红马甲”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27

    “您好!麻烦您配合扫码登记,再测一下体温。”“请您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与人保持1米线距离……”8月26日上午,在市邮政局大关营业所门口,小关村志愿者陶佳正在引导村民扫码、登记,同时提醒村民戴好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连日来,广大党员、返乡大学生和热心群众积极行动,全力当好“守门员”“宣传员”,不断充实基层一线的防控力量。他们分头行动,深入商超、银行、医院、企业、无物业小区、疫苗接种点等场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引导群众进行“两码”联查登记,维护接种现场秩序,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排查在外返乡人员动态信息……忙碌的“红马甲”随处可见,志愿者成为该镇“疫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截至8月26日,该镇15个村已有219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劝导戴口罩、保持1米线、协助群众扫码登记6000余人次,摸排疫情发生地返桐1169人,录入疫苗接种信息29201条,推动了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吴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