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疫苗接种“不断档” 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20日,嬉子湖镇召开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组会议,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镇紧紧围绕“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目标,全面动员、抢抓时机、精准发力,发起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嬉子湖镇机关干部取消双休,下沉一线,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中来。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村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实时调度,入户动员宣传;村“两委”干部入户摸排,开展“敲门”运动,摸情况、建台账,解疑虑,动员群众自愿接种;医护人员全天在岗,群众随时接种,对于居家年老、行动不便的长者,镇村安排了车辆义务接送。从机关到村,嬉子湖镇始终保持持续发力不放松,疫苗接种点只要还有群众等待接种,该镇的党员干部就会一直守候在身边。

  连日来,伴随炎炎夏日,到嬉子湖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也是开足马力,镇村干部在排队等候区支起了遮阳帐篷,摆放好供群众休息的圆凳,留观区内放置了饮用水,帮助排队等待的群众防暑降温,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安全快捷。为了配合群众多样的作息时间,嬉子镇疫苗接种点启用“弹性”作息时间,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全天不间断接种新冠疫苗。每天早上天刚亮,医护人员就带着疫苗出发,让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农活繁忙及处于“疫苗犹豫”期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实现“疫苗到家”,到了晚上8点,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仍然坚守一线,为群众提供舒心的接种环境、暖心的接种服务,不仅获得了群众一句真心称赞,也让群众自觉成为了疫苗接种“宣传员”。

  下一步,嬉子湖镇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动员宣传,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暖心举措,安全有效地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撰稿:嬉子湖镇 魏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