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朱桥村:多举并措,有序推进电动车登记上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1

自我市电动车上牌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嬉子湖镇朱桥村积极响应多渠道推动电动车上牌工作开展。

一是摸清底数,做好统计。为便于后期上牌,掌握辖区电动车辆信息该村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统计,一是通过自制二维码动员群众自行扫码摸底登记;二是通过志愿服务,上门为子女外出,家中老人不会登记户及时进行摸底登记;三是群众自行到村部进行摸底登记摸底完成后村共登记电动车214辆。

二是有序引导,协助网上预约。8月9日嬉子湖镇电动车上牌工作正式开展后。一大早朱桥村村部广场就聚集了近100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群众们还陆续赶来。为帮助群众尽快完成登记上牌,镇村组织党员志愿者10人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介绍操作流程,指导群众进行网上预约申领车牌

三是审核发牌,免费安装。安排专人后台审核,通过后由邮政局工作人员登记发放牌照,并引导群众到安装区域进行号牌安装。

截止8月9号下午5点,共发放上牌368张,预约号牌322张。预计3天即可完成该镇松桂、朱桥、蟠龙三个村电动车上牌工作。(撰稿:嬉子湖镇 汪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