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以庭院“小美”聚乡村“大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挂满果实的梨树、亭亭玉立的荷花、星团簇簇的蓝雪、摆放有序的农具……走进获评“美丽庭院”的黄甲镇石窑村村民王爱社的农家小院,精心打理的绿植让人眼前一亮,整齐摆放的物品让人赞不绝口。来到屋后的小花园,绿树成荫,花草相映,“我这整墙的玫瑰开起来的时候,那才叫美嘞!”王爱社乐呵呵地说。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全镇卫生整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调动广大村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黄甲镇在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家庭和睦、庭院干净、居室整洁、人善心美为要求,着力打造从环境美到家风美的美丽庭院。

  由镇村干部、村民代表组成评选组走村入户,对每一户参评家庭现场评分,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标准,针对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绿化种植等方面进行评优,促进村民家居环境改善和文明素质提升。2021年上半年,全镇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46户,改善家居环境的同时,也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黄甲镇将加强入户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到“最美庭院”创评活动中来,引导村民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理念,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