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樟枫村:法治文化广场建在村民“家门口”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在农民文化乐园建法治广场,打造特色普法阵地,这种形式非常好,利于我们接受,孩子们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到法律知识。”家住范岗镇樟枫村村民孙双武说。

盛夏时节,走进范岗镇樟枫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赏心悦目的法治文化广场,一幅幅图文并茂、色彩艳丽、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展板,吸引着来村部办事群众的目光,使文化广场成为普法宣传的好阵地。

为将普法工作推向深入,范岗镇樟枫村不断探索新方法,在樟枫村农民文化乐园的广场上建成樟枫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广场位于中心村农民文化乐园内,环境优美,是供群众游玩散步的休闲文化乐园。此次增添的各种法治元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治理念,营造了“平时学法、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依法治村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奠定了基础。

该村负责人柯高远表示,将进一步统筹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充分利用这块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一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发挥法治文化广场的教育引导功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积极争创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戴印 张雪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