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文明交通劝导“创城”因你而精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桐城市民文明素质,彻底纠正不文明出行这种行为,近段时间龙腾街道在主要路段都能看到文明劝导员的身影,他们在各个主要路口,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不要逆行、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等,通过一件件点滴的小事、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大力量。

早上7点,晨曦中的城市已经开始忙碌起来,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在龙腾大道路段、龙池南路段、兴源路路段,文明劝导员手中指示旗早已在路边迎风飘扬。在交通十字路口,正在这里执勤的文明劝导员小丽说:“每天的早晚高峰期,都会有劝导员准时出现在这里,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在执勤现场,手拿文明交通指示旗,身穿红马甲的小丽,在路口格外明显。碰到非机动车没有停到停止线以内等待红绿灯,或者有的市民有闯红灯的意图,她都会及时走上前去进行劝导。

天气越来越热,温度很高。即使穿着防晒衣,做好防晒行头,这个天也酷暑难受,何况对于一个女孩子。可小丽告诉我们,这些小困难,她并不在意。让她倍感欣慰的是,自己从担任文明劝导员这两月来,市民的安全交通意识悄悄的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在劝导过程中,文明劝导员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了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他们的行为得到了大部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作者:朱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