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意境深远。“中国共产党百年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我们每名党员同志应该学习、思考和感悟的。

  中国共产党百年为什么能够成功?

  一是有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总书记总结、概括、提炼的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泉之源木之本,更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续写辉煌的灵魂光芒。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应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

  二是有“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总结的“九个必须”,就是从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的历史中,科学地总结并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问题。“九个必须”也可以转化总结为“九个伟大”:伟大领导、伟大力量、伟大理论、伟大事业、伟大军队、伟大外交、伟大斗争、伟大团结、伟大工程。

  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礼记》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知后当行。

  首先要明确认识,坚持、丰富、完善“九个必须”。“九个必须”不仅不能丢,还必须坚持贯彻落实下去。我们回顾总结过去的历史,就是通过对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原因的揭示,来对未来进行宣示,然后才能动员部署我们今后怎么做。人们说“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然,在坚持这“九个必须”的同时,须在实践中不断地进行完善。

  其次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努力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转化为工作要求和自觉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要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地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创先争优,努力为集体为人民贡献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从1921到2021,再到2035、本世纪中叶……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我们每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长河中,勇做推动时代进步发展的弄潮儿!   (胡丽)

责任编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