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开展志愿者活动 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助力吕亭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扎实、高效开展。7月14日,该镇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水平。

  在村民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核查未接种村民,询问未接种原因,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村民耐心进行劝导,并向群众宣传 疫苗接种政策。同时摸排核实外出村民在外疫苗接种情况,收集疫苗接种凭证。

  在卫生院疫苗接种等待区,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指导填写表格,为群众宣传疫苗政策和解答疑问;在接种留观区,志愿者们抓住时机给等待群众讲解日常防疫知识,让群众在等待的时间里也能有所学、有所获。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36000余针次疫苗接种。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组织动员、精细问需、优化流程、强化服务,切实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张伟 光宇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