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1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的通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方桂齐等12位同志为2021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称号。
   希望受表扬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附:2021年第季度“桐城好人”事迹简介

    1.方桂齐(孝老爱亲),女,1950年9月生,桐城范岗镇新联村人。方桂齐的两个女儿在床上已经躺了46年,因为先天性大脑发育不全,她们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方桂齐46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着两个女儿,伟大的母爱令人动容,也得到邻里乡亲的广泛赞誉。

    2.崔凤姑(孝老爱亲),女,1970年10月生,桐城市孔城镇南口村人。其丈夫多年前因故去世,独自一人支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两个女儿正在上学,她承受了常人所不能承受的压力。孩子的小叔崔执早,系我村五保户,患肠癌,在桐城、合肥等地医院住院多次,崔凤姑在自己家庭自顾不暇的情况下,仍挤出时间,主动到医院承担起照顾小叔的护理工作。

    3.华友年(孝老爱亲),女,1971年3月生,桐城市青草镇徐漕村太平组村民。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眼睛失明的婆婆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兄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义”的含义。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出色的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才,她的故事在村里传为佳话。

    4.胡宏斌(孝老爱亲),男,1965年5月生,桐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1994年结婚后,因岳父去世较早,岳母和妻子的舅舅就一直与胡宏斌夫妇共同生活,妻子舅舅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二十多年来,胡宏斌主动承担起照顾舅舅的责任;2013年其岳母去世后,胡宏斌仍一如既往尽心尽责,悉心照顾老人,毫无怨言。

    5.张党恩(见义勇为),男,1952年8月生,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人。3月4日上午10时,92岁的江老太太在塘边洗菜时不慎跌倒在水中,危急时刻,张党恩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救出老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见义勇为的英雄魅力,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6.王 霞(敬业奉献),女,1983年4月生,桐城市金神镇包圩村委会主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沉着应战,连夜召开村两委会议,专题研究布置防疫抗疫工作。她自愿请命,亲自给那些自行隔离的人家送去粮油和生活用品。十年多来,王霞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7.侯守琪(敬业奉献),女,1985年12月生,现任桐城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办副主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她作风扎实、埋头做事、甘愿吃苦、忠诚奉献。孩子三个多月产假未休完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为了工作经常将年幼的孩子寄宿在亲戚朋友家。特别是在连续五年的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收集统计各项报表数据,积极完成省级、市级会审工作。

    8.赵鹏飞(助人为乐),男,1975年11月生,桐城供电公司横江桐城分公司经营部主任。在工作中,赵鹏飞同志努力学习专业技术,注重自身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技术水平过硬,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各建设单位的信任与好评;2006年,赵鹏飞加入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现任联合会理事兼社会事务部部长。十多年来,在他的带领和参与下,联合会累计资助了3000余人次,筹集爱心款超过壹仟万元,助学服务中心大楼累计集中供养70余人次,年度支出30余万元。


    9.胡秀云(助人为乐),女,1933年10月生,桐城市青草镇陶冲村人。胡秀云同志虽然年岁已高,但她始终不曾停下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脚步,不仅积极支持村级各项事业,还帮助了多位五保老人;除了捐钱捐物外,还照顾生病的五保老人一日三餐,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0.陈春秀(助人为乐),女,1974年4月生,现任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2018年加入“桐城关爱女孩网”,成为一名志愿者,多次参加走访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并结对资助贫困女孩,几年来她的捐款捐物达到数万元。曾荣获2019年度安庆市“三八”红旗手。

    11.张 慧(助人为乐),女,2003年3月生,桐城市新渡镇人,现就读蚌埠医学院。张慧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位青年志愿者,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假期,她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多次组织同学到社区、村参加义诊,免费为群众测体温、量血压,宣传常见病例的预防知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等志愿服务。

    12.秦秀兰(诚实守信),女,1967年9月生,桐城市文昌街道山水龙城小区天意物业公司员工。保洁阿姨秦秀兰在小区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女士钱包,内有银行卡十余张、手机、现金3700元,面对“天降横财”,她没有动心,而是她第一时间送到山水龙城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通过社区联系上了失主,秦秀兰虽在最平凡岗位,却以不平凡朴实的暖心举动,谱写了拾金不昧的正能量故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