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抚今追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期,立足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继往开来,青年一代当以青年之躯挺起中国脊梁,肩负起国家前途、民族希望。

  涵“愿得此躯长报国”之志气,青年当牢记革命历史,不坠青云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中国近代史开篇之初,华夏大地风雨如晦,救亡图存之际,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中国共产党就此横空出世,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谋求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道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百年峥嵘岁月,尽管时光更替了一代又一代的面孔,但昔日青年强国之志依旧延续,00后战士陈祥榕用生命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女战士李龄丽22岁芳龄却在西南边疆甘与冰雪共存。当代青年,英姿勃发,应胸怀远大志向,向先辈看齐,以“风卷红旗过大江”之势,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

  涵“千磨万击还坚劲”之骨气,青年当敢于克难攻坚,常怀傲然风骨。新中国成立之际,面对西方列强的敌对与封锁,我们不惧威胁,在那个一穷二白的时代,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建设,展现出中华民族铮铮铁骨。现如今,我们真正做到了“可上九天揽月 可下五洋捉鳖”,从无到有,由弱至强,这背后的一切,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背后几十年如一日的集智攻关、任劳任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要敢于迎难而上, 不断的锤炼自己、提升自我,本着“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擘画新时代蓝图上描绘灿烂一笔。

  涵“会当水击三千里”之底气,青年当必将大有作为,彰显青春底色。底气即是自信,而自信就来源于百年发展成果。百年来,我们的发展被称之为“中国奇迹”,让世界惊叹的同时,也向他们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条成功之路。“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而我们也用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在边防线上、在防洪坝上、在检测点中,处处可见当代青年在英勇奋战的身姿,用青年之躯构筑起一道道固若金汤的长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青年用行动增强国家底气,国家用底气助力青年发展。新的时代,青年必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陈梦凡)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评论】以“三法”耕好党史沃土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