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堡垒力量,使群众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上级部署安排下,桐城市范岗镇石井铺村党总支积极作为,主动组织党员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其中农村旱厕改造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效体现的尤为明显。
 
  今年该村启动了农厕改造工作,让150多户农村居民用上卫生厕所。实施厕改的改造模式均为三格化粪池式。三格式无害化化粪池采用密封严,厌氧发酵。这样更加卫生,更加方便,使农村环境也有大的改善。通过推行“厕所革命”,该村使用传统旱厕那种脏乱差的现象明显改观,蚊蝇明显减少,也从一定程度上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乱扔、乱放的习惯,农民的卫生意识得到不断增强,为人居环境改善大大助力。
 
  “现在好了,厕所大变样,安装了水箱、蹲便器,粪便污水也无害化处理了,干净卫生,没有一点气味了。周边环境也变好了。”村民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姜兴)
责任编辑:吴燕燕